待我长发齐腰,掉十斤肉可好

熊猫大虾:

月饼季--写在《了不起的盖茨比》之后

今年的月饼季提前了,经历一个星期的时间,从炒馅,熬糖浆,到做成成品最后包装装箱,每一步都要自己来,不放心让人代劳,也不允许这份心有别人的参与,即使是在炒馅完成后,拖着像包子一样的脚去平着也。这一点也足以看出我是个多么死心眼和倔强的人。也验证了我在饭上的那段话“ 脑袋里总有各种念头,它们经常都是飘忽不定,可一旦某个念头开始扎根,在我这个满是有机肥的脑袋里,它便会疯狂生长,蔓延开来,直到将它付诸行动 ”。所以不用担心,钩过手指的约定一定会兑现,“月饼年年有,不管身在何处。” 拍好照片被放在草稿箱好几天了,不知道该记录些什么,今天看完《了不起的盖茨比》有了写些什么的冲动,本打算下午检查完了回家完成,谁知直接被收监,好吧,现在躺在床上也是睡不着,那就继续继续………… 电影是内容就不记叙一遍了。尼克这个华尔街的穷小伙成为整部电影的串线,做为第三者进行故事的叙述,这样的表达方式是我所喜欢的。主演莱昂也是我很喜欢的演员,特别是在他变成大叔形象之后。导演给盖茨比的第一个镜头是脸部的特写,转过来的瞬间居然让我鼻子一酸,因为这样的形象会和心里的某个人相重叠。在电影之前看过网上的简介,所以在描述这个迷一样男人所做为何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他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她,黛西,他的初恋情人。尼克最后在盖茨比一书的封面上加上了“了不起”,他觉得盖茨比身上有着常人没有的乐观,他梦想和憧憬着和黛西的生活,五年里为了这个梦想而奋斗着,如此豪华的派对也仅仅是为了能和黛西重逢,即使他们隔湖相望。这么强烈的爱意也没能让盖茨比在和黛西的第一次重逢上表现的完美,反而这个在别人眼里像迷一样的男人,在自己心上人面前表现出不安和羞涩,那一部分的画面甚至成为整部戏唯一的笑点。这应该就是在爱的人面前才会表现出来的幼稚和不设防吧。后面他为黛西所作出的牺牲,甚至到死那一刻仍然在憧憬着和黛西的美好生活,这样的人在现在这样的社会一定会被人认定为傻子,但我却喜欢他的傻,感觉自己身上偶尔也有着这样的傻气。看完整部电影我也问自己,如果我是黛西会作出怎样的决定?和盖茨比一起离开?还是和黛西作出同样的决定?答案其实早在自己心里,所以也才会欣赏着同样傻傻的盖茨比。

爱于被爱从来都是不公平的,爱人的那个人注定需要更多的付出,而被爱的那个人则会在长时间享受被爱的同时,习惯和麻木着这样的感觉。在我看来相爱最好的方式,应该是在相爱的过程中相互交换着角色,互相追赶,在嬉笑怒骂中相互搀扶着走完一生的路。
评论
热度 ( 26 )

© 沈佳佳佳佳佳妮 | Powered by LOFTER